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2022年“大信杯”案例分析大赛暨第七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2年“大信杯”案例分析大赛际第七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启动大会于3月9日下午在思源东楼821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启动大会的有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古权、战略发展部高级总监高祥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裘晓东副院长,信息管理系苟娟琼教授、MBA中心学生活动主管张乐老师。案例中心张莉莉主任主持本次启动大会。

 

1678432010376895.jpg


      首先,由张莉莉主任介绍本次案例大赛的主题以及参加启动会的嘉宾,同时也表明案例分析大赛启动大会由于新冠疫情多次延期的原因与艰辛,最终迎来了本次案例大赛的启动大会,并宣布本次启动大会正式开始。

 

1678432269867197.jpg


      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裘晓东教授致开幕辞。裘院长代表学院对到场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案例大赛以重视知识基础、加强实践能力、拓展综合素质为目的,通过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来探讨企业中存在的真实问题,从而提升同学们在面对实践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构建成熟的商业思维,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应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希望以案例大赛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为未来搭建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实现校企共赢,实现管理理论与实践共同进步。

 

1678432436817163.jpg

      随后,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古权以“成就高绩效组织”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企业的背景及发展情况,包括其个人工作经历对公司的影响,指出管理是一种手段,致远公司的核心理念是为客户建立“协同运营平台”。他强调公司的发展应顺应时代变化做各项转型升级,并结合热点的ChatGPT为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以及互联网的未来市场。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刘总针对技术迭代问题、应用转型问题基底代码的更新问题、业务与利益的权衡问题等等,依次作出了详细解答。

 

1678432393327039.jpg

      之后,由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苟娟琼教授以“管理软件的产业变迁与商业模式探寻”为主题,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软件企业情况及其困境的思考。苟教授首先具体介绍了情怀如何代入商业现实,随后抛出问题“创新时代需要什么?”指出了方案的重要性,并强调了知识转移、产业变迁、数字化转型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管理软件困境的深层次思考。苟教授创新性地描绘了数字化转型的微笑曲线,强调协同创新、敏捷运营,强调各项产品、工具、商城+服务的运营方式。还就组织生态、创新生态问题做出阐释。学生们深入提出了相关问题,苟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个人见解。

 

1678432514892160.jpg


1678432514422610.jpg

       最后,案例中心张莉莉主任总结两位嘉宾的精彩发言,并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创新性思考,能够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问题解决方案。本次案例启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主持的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项目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