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院主持的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3-10-20

  近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苟娟琼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2021年主题案例项目《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供应链建设与创新》(编号:ZT-211000408),经审核准予结项,入选学位发展中心案例库,并获得后续资助。

图片1.png

  主题案例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实际案例的呈现,揭示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促进各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主题案例的推出,对于促进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聚焦于供应链数字化创新主题。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如何构建数字供应链已成为我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核心主题之一。对这一领域,目前尚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亟需加强人才培养和知识积累。

  建筑行业供应链参与者众多、周期较长、不确定性较大,其数字供应链建设具有非常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建设经验可以供其他行业参考借鉴。本项目开发的4个教学案例以建筑业数字供应链建设为开发主题,通过对相关案例企业和项目成功经验的深入分析,为学生掌握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供应链建设所需要知识和能力提供鲜活的案例教学资源。

案例.png

  该项目具体包括四个案例,其逻辑路径遵循供应链全周期管理,从智慧采购为始点,讨论供应链管理过程中的互联互通问题、供应链资金短缺的数字化解决问题,最终落脚点为供应链的终端,即数字工地的施工管理。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

2023.10.20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2023年“容诚杯”案例分析大赛暨第八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