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大信杯”第七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审计专业分赛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大信杯”第七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审计专业分赛启动大会于3月23日下午在思源东楼821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启动大会的有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委书记、管委会副主席胡咏华、管委会执委李洪、技术标准部项目经理罗贞、综合办公室主任宫莹,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裘晓东教授、MPAcc中心主任姚立杰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主持本次启动大会。

首先,由张莉莉主任介绍本次案例大赛的主题以及参加启动会的嘉宾,指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并宣布本次启动大会正式开始。

 

1679642630274346.png


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裘晓东教授致开幕辞。裘院长代表学院对到场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案例大赛以重视知识基础、加强实践能力、拓展综合素质为目的,通过真实的案例素材来探讨问题,提升学生审计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发现问题个应对问题的实际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希望以案例大赛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为未来搭建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实现校企共赢,实现管理理论与实践共同进步。

 

1679642687878603.png


随后,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胡咏华书记对事务所做介绍,主要包括其发展历程,以及服务领域,并从资本市场、国有企业、金融审计、管理咨询、国际业务审计服务等服务领域进行了具体介绍。展现了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优势。

 

1679642703468463.png


之后,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李洪总审计师为我们具体介绍了舞弊理论,包括经典的舞弊三角,财务造假逻辑的显著特征;精炼总结出应该如何识别财务舞弊迹象,并以商业模式不清、财务数据大幅偏离行业水平、关联方及交易非关联化、财务指标异常、“存贷双高”现象、高商誉、审计证据之间不一致为例具体分析该问题;还提出了应对舞弊的具体措施,需要我们保持职业怀疑、明确审计思路与方法;最后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案例背景以及相关讨论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分析案例、开拓思路。

 

1679642728477796.png


在答疑环节,学生们对于案例应该偏向于实践与理论结合、如何更加细致处理案例中面对的舞弊问题等相关问题积极提问,李总均做出详细解答。

 

1679642749170479.png


案例中心张莉莉主任总结两位嘉宾的精彩发言,并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创新性思考,开拓思维,提出更多有创造性的想法。最后,裘晓东副院长、张莉莉主任与大信胡总、李总及事务所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案例启动大会取得了圆满结束!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主持的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项目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