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第七十期案例沙龙暨第七期案例公开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19:00,我院案例中心举办了第七十期案例沙龙暨第七期案例公开课,本期活动邀请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创始人刘江先生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刘江先生为我校杰出校友,曾任中车集团财务部部长,从创立供应链金融平台一路走来,刘先生凭借才干和胆识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本次讲座先从消费角度看待互联网金融模式,而后谈及惠及中小企业的产业互联网,引出讲座核心主题供应链金融。

随后,刘先生就云信公司业务模式展开讲述:云链作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共享平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利用商业信用进行闭合式资金运作。当前,这一模式创新所取得的成就让在座师生叹服。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云信作为第三方与大银行优势互补,在保证效率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底层供应商融资需求。通过云链建立银行和产业的连接,打通信息链。最后,刘先生以资产证券化与云信公司的蓝图为结尾结束讲座。结束讲述后,我院师生与刘先生就时代供应链金融创新进行持续且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沙龙在思东306会议室举办,刘德红和赵健梅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经管学院第七十四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