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经管学院第七十四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年1月2日下午16:00,第七十四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0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由我院赵健梅和邢颖两位老师主讲,就她们参加的哈佛商学院举办的《以参与者为中心的全球案例培训》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讨会》的收获进行交流。

赵健梅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哈佛商学院培训的各个环节,包括项目目标、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组织等,并就案例教学技巧的相关内容,如如何设计团队案例教学、调动课堂讨论氛围、案例教学课程准备等具体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最后就其在培训过程中对哈佛商学院教师是如何更新教学理念的体验进行了分享。

接着,赵老师和邢老师就《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方法》的会议内容进行了分享,她们首先对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理论重点发展方向和路径进行了介绍,接着就毅伟商学院苏宁教授所进行的质性研究和案例教学演讲、中山大学肖静华教授的“以创新为导向的研究设计,以客户为导向的论文写作”的讲座内容展开分享,最后就怎样做好研究设计与在座教师进行了详细交流。

顾元勋、黎群等参会教师就国内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存在的问题与主讲老师展开讨论,认为我们应该在学习和借鉴哈佛商学院教学方式的基础上,本土化我们自己的案例教学方式,以适应国内的教学培养模式。在案例开发方面可以更多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实现对案例企业长期持续的跟踪和调研,促进案例长久开发,实现多维角度的崛起,以便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我院案例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107195749.jpg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