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院第三十七期案例沙龙暨案例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101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十七期案例沙龙会暨案例培训交流会在思东九层举行。本次沙龙由我院张莉莉副教授就参加在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二十四届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师资培训班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张莉莉老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此次案例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此次培训班以教学案例的撰写为主题,共有62017年百优案例获奖者介绍其案例撰写的心得。张老师就6位主讲人的开发心得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介绍,将这6位主讲人的汇报总结为重选题、抓理论、建逻辑、定问题和用技巧等几个方面,各主讲人都强调在教学案例撰写过程中,选题要新、理论要契合、逻辑要完整,强调思考题是案例使用说明书的关键,并重点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的TSS模型。张莉莉老师认为我院的案例开发水平已经达到了较好的程度,现在需要迈向更高的阶段。最后她针对参加的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盟会议介绍了百优案例评选的最新动向,即共享中心将推出百优微案例、重点项目和西部计划的评选。

最后,崔永梅等老师提出应重视板书设计等最新的案例动态。其他参会老师也提出不同的问题并展开讨论,表示将继续修改完善教学案例,争取早日撰写出好的案例,提升我院案例教学水平。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系列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