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第二届“贝能达杯”案例分析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02



2016年第二届“贝能达杯”案例分析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于5月8日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研究生工作组、专业学位中心承办,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由北京贝能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通力盛达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赞助。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比赛,上午的研究生专场和晚上MBA专场比赛。本次比赛历经3个月,共计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评选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上午的决赛环节,4支队伍进入晚上的比赛环节。

决赛于5月8日在思东821报告厅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崔永梅副院长致辞。首先她对在场的评委、嘉宾、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院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服务工作,其中的案例开发、教学与研究是学院的工作重点,举办案例大赛是理论与实践互动的好方式,并感谢校友企业贝能达对学院实践活动开展的大力支持。本届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航天科工集团耿树庆和北京东方京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崔晓东等企业高管担任企业评委。

精彩纷呈,热烈互动

在历时三小时的比赛中,入围决赛阶段的八支参赛队围绕着案例企业的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盛宴。场上队员间的唇枪舌剑、场下队员的热烈互动、以及评委团的深度提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与队员间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

精彩点评,寄语关怀

精彩的PK环节后,大赛评委会耿树庆总经理对大赛进行点评,他认为大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分析思路、管理方法和理论的运用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对管理的新问题有一定的敏锐度,同时他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案例分析的问题定位、逻辑分析主线、数据分析与使用、对行业新趋势和前沿问题的学习与运用、表达方式以及细节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奖项揭晓,汗水欢笑

经过激烈的角逐,上午的比赛中最终GMF队获得冠军,CASER.PALACE队和格兰芬多队获亚军,筑梦队、其实队和浪子回头金不换队获季军,非常4 2队和全都说队获得优秀奖,陈晓迎、陈芋吉和王宁三位同学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案例大赛搭建了产学研互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是对现有人才培养方式的有效补充。通过案例大赛,学生们在参与制定方案的过程中感受到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思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创造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钰诚杯”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5)全国总决赛在我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