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院第八届“容诚杯”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4

正值初雪到来之际,第八届“容诚杯”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12月13日下午在思东306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届大赛旨在通过案例分析,激发参赛者的商业洞察力,鼓励同学们求实拓新,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管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发展。比赛于11月份启动,大赛汇聚了来自经管学院本硕各专业共计一百多名同学报名参赛,初赛经过校内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评委由企业界和学术界校内外专家组成,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管系教授顾元勋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为本校博士生校友、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潘峰、容诚市场与品牌部总经理王凯,以及学院副院长裘晓东教授、会计系副教授赵健梅、企管系副教授曾德麟、张娜娜。

开幕式上,首先裘晓东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指出学院在2021年一举通过EQUIS、AACSB、AMBA&BGA三个商学院国际认证,成为全球第116所、中国大陆第13所、北京地区第3所拥有三个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标志着学院办学质量达到了国际公认的一流水平。这是学院长期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实力、着力培养国际化人才等取得的成果,也是学院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的重要体现,这一成果无疑会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他对参赛队员过去一段时间为参赛所做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对同学们的参赛表现寄予厚望。最后代表学院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随后,潘峰校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容诚的有关情况,容诚起源于安徽省财政厅,已有35年发展历史,是全球排名第六位的国际会计网络RSM在内地唯一成员所。容诚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头部机构,目前排名全国第七位、内资所第三位,综合收入超过30亿元。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未来的职业挑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更好的胜任力去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

接续,进行捐赠交接仪式,裘晓东为潘峰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鼓励更多的校友、企业、社会人士积极投身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中。

图片1.png

本次比赛采取了小组PK制,共有8组,分4轮进行PK。每队进行10分钟案例陈述,随后进入5分钟的问答环节。每组PK结束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场上各组的精彩展示和评委们犀利独到的提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8支队伍共同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图片4.png

图片4.png

1.png

2.png

精彩的PK比赛环节后,潘峰校友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比赛选手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展现了在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大家能对社会责任和商业创新有更深刻的理解。图片4.png

5.png

最后,评委会主席顾元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在案例分析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了研究方法、工具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经过激烈角逐,肖悦、赵浩然两位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机车侠队、碱基互补配队获得一等奖,一路长红队、分录做的都队、比奇堡施工队获得二等奖,华尔街精英队、审计会计不如我的妙计队、啊对对队获得三等奖。

3.png

8.png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有力促进了学院同学们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不同专业同学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在参与制定方案的过程中,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并从中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702554455266227.png

此次案例大赛还吸引了许多热爱案例分析的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我院“知微、识断、秉道、传馨”的价值观。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教育培训中心行政主任杨阳,校友发展与对外合作中心主任冯瑶、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包坤等全程参与了本次案例大赛。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