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第六十三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30日上午,第六十三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2举行。我院案例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案例中心主任徐京悦副教授就微案例、粗案例和跨学科案例等新型案例展开交流。

徐老师从事案例开发工作多年,已开发各类教学案例20余篇,其中5篇案例获得全国百优案例及人大优秀教学案例殊荣,与耶鲁管理学院合作开发的蚂蚁金服案例(Raw Case)进入耶鲁案例库,带领人大商学院案例开发团队在微案例、粗案例及跨学科案例等新型案例的探索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徐老师首先就人大案例库进行了简要地介绍。重点针对微案例、粗案例和跨学科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微案例的少、精、准、新的特点决定了其更适用于课堂中使用;粗案例是具有新的在线案例形式,具有提供真实和原始素材的特点,与哈佛经典案例相对应,由简介、视频、相关素材文件和补充材料几部分组成;跨学科案例是围绕一个企业或者中心题目/主题,运用不同的学科知识,由多学科教师对所指向的主题共同进行加工和设计内容的教学性案例,并用苏州工业园等案例进行了说明。

最后,徐老师就赵健梅等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由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老师主持。徐京悦老师关于教学案例开发的新观点和方法让参会教师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大家都迫切希望能够增加沟通交流,以提高我院微案例等多种案例的开发水平。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深国际杯”第五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