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系列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26日、28日,我院案例中心分别举办了第六十期、第六十一期案例沙龙,本次系列沙龙通过 “2018年外专引智项目”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潘善琳教授及其团队就其案例教学及案例研究成果展开系列分享。

潘善琳教授在案例研究方面颇具盛誉。在此次系列讲座中,潘老师结合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对他所提出的“SPS”方法(结构化、实用化、情境化)的三个基本原则、八个具体步骤、六个设计逻辑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认为结构化是从构思到写作遵循结构化方式和布局;实用化有简化操作性的特点,但又不影响研究所的严谨性;情境化能够发现并及时应对偶发事件和出乎意料的数据出现。接下来,潘老师就SPS的特征逻辑、类比逻辑、要件逻辑、流程逻辑、生态系统逻辑、赋能逻辑六个逻辑展开细叙。他还重点介绍了SPS案例沙盒教学方法以及SPS案例沙盒研究方法,并以其团队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研究为例展开了分享。我院部分老师的案例研究团队就《数字化转型案例沙盒》和《产业链信用体系的践行者和赋能者》等主题与潘善琳教授进行了交流,并且得到潘教授详细的指导。

此次系列沙龙分别在思东106302会议室举行。由崔永梅副院长主持,我院数十位老师和几十位同学参加了系列讲座。潘老师的讲座对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在进一步拓宽案例研究思路和增强案例教学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现场讨论活跃,充满了思想的碰撞和激情的火花,受到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第六十二期案例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