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经管学院第四十五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年112日下午14:10,第四十五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0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我院邢颖老师就参加“第32期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项目培训进行交流。

邢颖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由加拿大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讲授如何进行案例开发、案例教学与开发。其次,邢颖老师详细介绍了陈时奋教授的案例开发培训内容。陈教授认为案例开发是先抓犯人再找证据,即先找公司再找知识点,先射箭再画靶,是一个先确认教学目标再撰写案例的过程,邢老师着重介绍了如何进行企业调研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说服企业敞开心扉进行交流。最后邢颖老师简要分享了陈时奋教授关于什么是真正的案例教学的观点,他认为案例是理论传授的工具而不是经验介绍,案例教学中不能将是非对错放在学生的课堂教学中等。

参会教师就在国内案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达自己对案例教学的思考,讨论了如何将国外先进的案例教学经验与国内目前的教学体系相融合,本土化案例教学,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我院在2017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