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院召开关于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学位论文模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07

为提高我院专业学位学生的案例学位论文写作的规范性,2014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案例中心在720会议室举办了案例学位论文写作模板研讨会。研讨会由崔永梅副院长主持,郝生跃副院长、唐方成教授、石美遐教授、傅少川教授等十几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聂兴凯副研究员参加。

首先由聂兴凯副研究员作了《会计硕士专业论文写作方法与实例》介绍,阐述了他对案例学位论文的研究,并展示了多种案例学位论文结构。然后由张莉莉老师围绕案例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对前期关于案例学位论文资料的搜集情况进行了说明,展示了其他院校的相关规范以供参考。

在最后讨论阶段,参会老师积极发言。郝生跃副院长认为案例学位论文不是工作汇报,应使得论文具有可供将来借鉴的意义。唐方成教授提出以应对案例学位论文制定规范而不是模板,模板无法满足所有的写作需要。王雪峰老师提出案例学位论文的展开可以先试点,学生撰写论文分为论文组和案例组。顾元勋副教授提出学生进行案例论文撰写时,指导教师也要认真进行案例论文方面的培训,将教师的理论和学生的实践案例进行紧密结合。石美遐教授提出案例学位论文要具有高度,可先进行试点,同时提出案例学位论文要具有预见性,避免案例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产生的风险。傅少川、裘晓东等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教师一致认为制定案例学位论文规范及模板是很大胆的一步,是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研究水平和能力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在试点的基础上进行案例学位论文的规范将开启学位论文撰写的一个新篇章。

上一篇: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