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企业管理

案例名称: 中国制造2025的先行者:陕鼓动力——商业模式创新 (浏览2065次)

译名:“Made in China 2025” —ShaanGu’s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案例作者: 刘颖琦案例编号: BJTU-1024

作者单位: 行业: 能源工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描述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6-12-27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陕鼓动力;制造业;服务转型;商业模式创新

中文摘要: 装备制造业作为高度竞争的传统行业,一方面正面临着国家重点改革的重要给予,另一方面面临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的挑战。陕鼓动力经过十几年的积极探索,创新出“制造业+服务”的商业模式。在当今“互联网+”和大数据,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陕鼓动力又将如何将互联网融入创新之中,开创怎样的商业模式呢?本案例将运用在商业模式创新教学中,为陕鼓动力的成长做出战略方向性的选择,供学生讨论学习。

英文关键词:ShaanGu Power; Manufacturing; Service Transformation;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英文摘要: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ndustry is highly traditional and competitive. On the one hand, there is important focus of the reform by the State administration. On the other hand, it is facing the challenges of consumer demand . ShaanGu explored actively 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