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企业管理

案例名称: 路在何方?——北汽集团“基于服务的制造”战略转型 (浏览1186次)

译名:Where is the road? - BAIC Group's Strategic Transformation of "Service-Based Manufacturing"

案例作者: 汤小华案例编号: BJTU-1085

作者单位: 行业:

案例语种: 案例类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21-12-02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北汽集团;战略转型;基于服务的制造

中文摘要: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许多企业纷纷开启战略转型。 近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与创新型企 业的战略转型。本案例主要描述北汽集团的发展历程、“基于服务的制造”的战 略转型背景、转型过程、保障举措和战略转型效果,探讨了北汽集团为什么要转 型,转向何方以及如何转型等问题。从主业支撑、多业融合、构建生态三个维度 揭示了北汽集团“基于服务的制造”战略转型的关键,为其他制造企业提供借鉴。

英文关键词:BAIC Group;Strategic Transformation;Service-Based Manufacturing

英文摘要: Based on the the "new normal" of China's economy, many companies have implemented strategic transformation. In recent years, Beijing Automotive Group Co., Ltd. has implemented the strategy of “service-based manufacturing”. This case mainly describes the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