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钱去哪了?——酒鬼酒大额存款丢失的谜团追踪 (浏览2643次)

译名:Where does the money go? —Tracking for large lost deposits of JIUGUI LIQUOR CO., LTD.

案例作者: 李远慧、王佳丽、苗越、崔永梅案例编号: BJTU-1062

作者单位: 行业: 食品工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决策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7-01-02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内部控制;货币资金;销售模式;信息披露

中文摘要: 本案例以上市公司酒鬼酒2014年1月公告的大额存款离奇失踪事件为主线,通过内部控制总体层面和业务层面的问题梳理逐步解开事件谜团。本案例展示了酒鬼酒内部控制建设现状和引发的巨大风险。通过案例学习,使学员可以深入分析酒鬼酒内部控制总体层面(控制环境、风险评估、内部监督、信息与沟通)和业务层面(资金活动、销售活动)是否存在缺失以及如何有效改进?引导学员思考“货币资金黑天鹅”背后潜在的行业风险和应对措施,并进一步讨论酒类企业内部控制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及其质量提升。

英文关键词:Internal control; Monetary funds; Sales model; Information disclosure

英文摘要: Taking the unusual event of JIUGUI LIQUOR’s large lost deposits in January 2014 as the main line, this case unlocks the mystery from the overall and operational level of internal control. This case shows the status quo of JIUGUI LIQUOR CO., LTD.’s inte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