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世汇贷P2P网络贷款平台:路在何方? (浏览2130次)

译名:HIHUIDAI Network P2P Loan Platform: Where is the Way?

案例作者: 柯金川,王林琳案例编号: BJTU-1060

作者单位: 行业: 建筑、建材业与房地产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7-01-02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P2P;网络金融;贷款平台;风险; 监管

中文摘要: P2P网贷平台是金融业发展的一种新型模式,它改变了传统银行业一家独大的格局,为个体小额贷款和投资均提供了新的途径。但是由于中国的网贷市场刚刚兴起,尚处于探索期,相关制度还不健全,导致P2P网贷行业存在着很多问题。本案例依照近两年网贷行业出现的问题和一些网贷公司的实例构建了一个虚拟网贷平台公司--世汇贷,在其曲折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起伏跌宕,尤其是在创办一年多后公司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思考:是否将资金交由第三方托管?是否寻求公司转型,将经营重点转移到无担保中介上?在本案例中世汇贷公司面临的一系列局面和采取的一系

英文关键词:P2P; network finance; loan plat form; financial risk; supervision

英文摘要: P2P network loan platform is a new mod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financial market. It has changed the dominant pattern of traditional banking industry and offered a new way for the individual small loans and investments. China's network financial marke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