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进退之略,现金为谋——万达商业退市引发的思考 (浏览1913次)

译名:Cash is the top considering for listing and delisting —a case of the delisting of WANDA Commercial

案例作者: 何琳案例编号: BJTU-1059

作者单位: 行业: 建筑、建材业与房地产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描述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7-01-02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IPO,退市,商业地产,融资方式,现金流

中文摘要: 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万达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14年12月,万达商业历经曲折,终于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创造了近3年联交所最大的IPO。可是时隔不到2年,万达商业突然宣布计划从港股退市,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和讨论。本案例描述了万达商业从上市到退市的过程,启发学生理解融资决策如何匹配万达商业的战略目标实施,并且引发学生进一步思考现金流在企业战略决策中的重要意义。

英文关键词:IPO, delisting, commercial real estate, raising capital, cash flow

英文摘要: Founded in 2009, WANDA Commercial Properties CO., LTD is the largest subsidiary company of WANDA Group, as well as one of the largest companies in commercial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industry. In December 2014, WANDA Commercial went public successfully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