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资本化VS费用化:网联智通研发会计核算之惑 (浏览4962次)

译名:Capitalization VS Expense: confusion of Accounting on R&D expenditure Of Networking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Ltd

案例作者: 李远慧、宋佳音、尹寒、崔永梅案例编号: BJTU-1046

作者单位: 行业: 矿冶页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描述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6-01-02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研发支出;资本化;费用化;收入;税收;利润

中文摘要: 网联智通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企业互联网移动应用服务提供商,每年的研发投入是企业占比最大的支出项目,而研发支出如何资本化、费用化以及相关税收筹划等会计问题目前一直困扰着该公司的会计人员。本案例全面描述了网联智通公司研发支出会计核算方案出台中争论的诸多问题。利用本案例提供的资料,学员们可以深入探讨互联网行业研发特点,思考如何科学处理互联网企业研发支出的确认与计量以及相关税收问题,从而探索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恰当地反映其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以及现金流量。

英文关键词:R&D expenditure; capitalization; expense; revenue; tax; profit

英文摘要: Networking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Ltd is a leading mobile Internet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In China. As a typical Internet companies, R&D expenditure is one of the biggest expenditure. How to recognize R&D expenditure, capitalization or exp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