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企业并购业绩承诺补偿的会计处理方法选择 ——以斯太尔公司为例 (浏览2586次)

译名:

案例作者: 谢纪刚案例编号: BJTU-1043

作者单位: 行业: 贸易与金融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描述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6-12-28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业绩承诺补偿、会计处理、确认、计量

中文摘要: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斯太尔公司)2015年10月15日公告,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是将并购业绩补偿款计入非经常性损益。随后,斯太尔公司2015年10月28日公告,基于谨慎性原则,将并购业绩补偿款改为计入资本公积,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实务界对企业并购业绩承诺补偿的会计处理方法选择存在一定争议,合并会计理论对此问题的关注程度也相对薄弱,尚有许多问题值得研究,所以本案例在素材选择、题目设计上都侧重于引导学员进一步关注企业并购业绩承诺补偿会计处理方法的选择问题。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On October 15, 2015,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Steyr Motors Co. Ltd announced, under M&A performance compensation recognized as non-recurring profit and loss, a sharp growth of net profit was expected in the first three quarters of 2015. However, On Oct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