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库>案例库查询>课程分类>金融与会计

案例名称: 硅谷天堂对Steyr Motors的低买高卖:评估差异合理吗? (浏览1927次)

译名: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wo rounds of assessment ofSteyr Motors reasonable?

案例作者: 谢纪刚,崔永梅,肖翔,刘扬案例编号: BJTU-1028

作者单位: 行业: 贸易与金融业

案例语种: 中文 案例类型: 描述型

适用课程: 案例入库时间: 2015-12-27

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

查看案例使用说明: 点击查看

中文关键词: 企业价值评估、价值类型、收益法、盈利预测、折现率

中文摘要: 本案例描述了硅谷天堂并购基金收购海外资产Steyr Motors、高溢价卖给国内上市公司博盈投资的过程。针对两轮并购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的现象,首先比较了两轮评估的评估目的、评估对象、价值类型、评估方法和评估特殊假设、评估结论等环节,发现评估对象和评估方法相同,价值类型和评估结果差异却比较大,然后分别从收益法盈利预测及折现率参数选择两方面比较了两轮资产评估的具体差异。

英文关键词:corporate valuation, type of the evaluation value, income approach, profit forecast, conversion rate

英文摘要: This case describes the process of HEAVEN-SENT M&A fund bought Steyr Motors at low price and sold it at high price. Both the written reports of assets evaluation specify the same target and method of evaluation, but different evaluation conclusions.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