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公告栏
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详情 >

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经管学院第四十四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31

2017年1228日中午12:00,第四十四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2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主题为教学案例开发探索与交流(会计与金融专业)。

本次沙龙首先由2016年“百优”案例获得者金融系刘德红教授介绍其正在撰写的教学案例《信用结算工具创新:云链金融引领互联网供应链融资新潮流》。刘德红教授和其研究生就该案例的开发过程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案例正文的思路,即从云链金融的创业伊始到其蓬勃发展的过程这一角度落笔,最终核心思想在于探讨该公司商业模式的创新。

之后,参会的教师就云链金融的案例写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刘德红老师认为在开发案例前一定要多看“百优”等优秀案例,找到思路和方法,进而才能更好地开发和提高案例撰写的效率。张莉莉老师认为应将案例知识点藏匿于案例正文中,从而更好地体现案例的教学价值。

最后,参会教师就自身在撰写案例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展开了详细地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案例开发过程,提出了一些疑问,大家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讨论。如认为应在案例正文中体现矛盾点,从而增加案例的深度和可读性。大家一致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目前的案例撰写中寻求突破,更好地提升案例开发质量,以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

  1. 1
  2. 2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篇:举办第四十五期案例沙龙通知